Pepsi.

光夜0推,喜欢写文但人菜瘾大

非典型搞笑女

·不一定能坚持下去,但是在努力写大纲

·本意是想写一个有点沙雕搞笑同时还比较走心的穿越文,但是文笔不好。

·穿越但是非女主

(一)

“嘶……”我从床上醒来,睁眼看到的是洁白的天花板。

???我不是死了吗?

我很清晰的记得,我是不小心掉海里了,然后就没意识了,估计是死了。

再说这里也不是医院……我四周看看,这是个很温馨的房间,很明显属于一个女生。

emmm……不会吧,不会是穿越了吧。

我从旁边摸到了手机用指纹解锁。如果是穿越,那么点进微信大概就能了解到我是穿进了哪。

还没来得及看联系人,我就发现这个微信页面格外熟悉——这不是光夜的画风吗?

靠,好像穿乙游里了。

那么——我打开前置相机:这张明显美丽过头的脸,也就证明我不是魂穿主控,而是魂穿配角。

好吧开个玩笑,没有那么好看。黑发黑眸,身材适中,皮肤光滑,这就是一个很正常的20多岁的女生长相——当然长的也不赖。

还没等我观察完我自己的脸,手机上就一轮消息轰炸震起来了,我没有预料,于是手机顺利脱了手,砸到了我正在观赏的、“倾城倾国”的脸上。

啊啊啊啊啊啊我高挺的鼻梁,我轮廓精致的脸!!!

我摸了一把脸,还好没被砸平。于是我坐了起来,透过眼里疼出来的泪花努力想看看让我一大早上被砸的罪魁祸首——手机上赫然是游戏里主控的头像。

:傅浅你没事吧,今天早上怎么没请假也没来上班啊?

:别想不开啊宝贝,只是被齐司礼骂了一顿而已,咱俩不是已经习惯了吗?再说全勤奖和你没仇啊!

:而且没有你,我都不敢单独找齐司礼交稿[大哭]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啊!

:[摇肩膀]

……我怎么还上班?我怎么是齐司礼手下?我怎么和主控做同事?我怎么穿进来第一天就没了全勤奖?我怎么叫“肤浅”?

光头!一定是光头发现我在评论区骂他所以搞的鬼!

欲哭无泪,我只能起床洗漱,然后化妆——晚都晚了就不挣扎了,至少给自己留点体面。

在路上解决了早饭,到达万甄时已经临近中午,我踩着他们吃饭的点打了卡,去了A组自己的办公位。说来奇怪,我对这些似乎都有很自然的记忆,比如去万甄的路,自己的工位,自己的同事,自己以前的设计稿……甚至这个角色的设计技能我都继承了下来。

旁边就是主控,她看我到了,就把脑袋蹭过来:“你还好吧?”

“还好还好。”我揉揉眉心:“就是起晚了。”

“你可不要泄气啊!其实齐总监就是嘴毒了点儿,对咱们都没有恶意的,而且咱们的导师也换不了……”

喂你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啊!你可是女主!怎么能嫌弃人家!

我勉强笑笑。她突然拉起了我的手:“我请你吃中午饭吧!咱们吃顿好的,换换心情。”我看着她亮亮的、带着期待的眼睛,一时竟说不出话。

这搁谁谁不迷糊!一个五官精致的大美女用这种眼神看着你,是个人都拒绝不了——怪不得把那帮人迷的死死的。

我心下默念三遍“这是我女儿”,把非分的想法收进心里,然后和她说:“来的时候我吃过饭了,你自己去吃好不好?”

靠,我上辈子什么时候这么温柔过啊。

“哦。”她撅撅嘴,看起来有些遗憾:“那我请你喝杯奶茶吧…”

……不喝白不喝,我答应了。

然后我们就结伴往外走,然后就遇到了也正在往外走的万甄ceo陆沉。

挺巧啊……哈哈。“陆总好。”

他红色的眸光落在我身上,片刻后说道:“你好。”

“陆沉!你也去吃饭吗?”这是正挎着我的女主,她真的很活泼。

“是的。今天上午还顺利吗?”他微笑,温柔地回问。

果然就是不一样,我感受着变得柔和的空气,心道恋爱脑不可取。

发呆一会儿,那边已经从上午的工作说到了中午吃什么……喂喂喂我要和我女儿独处你别说什么一起吃饭!!!

最后还是答应了。毕竟是她同意了,我一个小配角也改变不了什么……

于是场景就变成了我抱着奶茶跟女主一起坐在陆沉对面,吃饭。我守着自己迫于压力点的蔬菜沙拉,轻微叹了口气,不过他们俩聊的很开心,并没有注意到。我乐得自在,在心里盘了盘陆沉的生平——所以这算金手指吗?开局就是预言家。

“傅浅?傅浅?”

“嗯……嗯?怎么了?”我回过神,这才发现她似乎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,而我由于发呆并没有听见。我转头,发现他俩都看着我。

“我们在聊一部电影,就是那部很经典的,关于杀手的……嘶叫什么来着,我突然想不起来了……”

我好像知道了,这不是他们初遇时那家咖啡店里放的那个吗?

“我知道那部电影,附近有家咖啡店经常放。”

“对!所以想问你如果遇到那个女孩,会不会拼命保护,让她活下去?”

来了来了,经典的问题。

“我——会。如果我的人生和那个男主一样,那么女孩的存在或许对我来说是另一方面的救赎,用自己早已掀不起波澜的生命换她活下去,并不是什么难抉择的事,总比失去她以后再回归以前死气沉沉的生活要好,那样更痛苦。死掉就死掉,至少我还活过,”我听到自己这样说,然后我又摊摊手,“当然我嘴上这么说,如果真面对这种情况就不一定了,我怕疼。”

女主一开始很严肃,听到我说最后一句的时候差点破功,可能是因为风格与前文太不符了吧。

今天又有一个人领略到了姐务实的性格,我撩撩头发,心想可别太迷恋我。

我抬头,却发现陆沉也正看着我,他的眼睛深红深红的,微微眯着,看起来很危险。

这这这不太对劲吧,他怎么会对一个陌生人露出这种表情?我不傻,能感觉到他对我的态度有些奇怪……难道他发现这个身体换芯了?还是我ooc了?一瞬间各种关于穿越被发现恐怖的想法在我脑海里徘徊,几乎炸成烟花。

我根本没有好好了解过原身的性格,所以根本拿不准自己究竟哪里不对,而看女主这大大咧咧的样子,估计我变成什么样她都发现不了端倪,所以她同样也没发现我和陆沉之间的暗潮涌动,还在不停的找话题说。

女儿帮帮妈妈啊!我欲哭无泪,传进来第一天就要被狠角色发现了,怎么办啊?

在线等,挺急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